close

你是我的慢動作








女主角/小卿: 26歲新鮮上班族

          想要不平凡卻不能改變自己每天在平凡也不過的上班族生活,所以只能自我幻想自己是
                      
          特異功能者可以控制時間把覺得不值得回味的時光快轉流逝,卻不知何時才能慢下腳步.

          外表看似開朗善解人意的成熟女性,內心其實是無法忍受無聊愛幻想的幼稚園小孩
                          
             嗜好:1:發功讓時間快轉

                      2: 跟妹妹搶遙控器然後每隔不到3分鐘就轉一次台


男主角/西川: 23歲

         曾經為柔道賭上性命的熱血男兒,卻因一場冠軍爭奪賽,對手長谷為了贏而不擇手段使出

          裁判看不到的黑暗禁招:"聽不到的過肩摔",而吃了敗仗,因此還耳膜破裂失去聽覺,也失去

          了鬥志,從此退出柔道界.之後靠著從前比賽獲勝的獎金,去做了一場心靈療傷之旅.一去就

           是三年,到現在才剛回來.至於他去了哪裡,有人說他去了歐洲一個偏遠的小鎮裡暇意的過

           生活好沉澱自己的心靈,也有人說他去大陸陜西省裡某個稀少人煙的深山裡過著苦行僧的

           生活好尋回失去已久的勇氣...到底哪個才是真的沒有人知道,他本人也只是笑笑帶過不說

           總而言之,目前回來後的他,已經從曾經為柔道燃燒青春的正港男子漢蛻變成一個心思細膩

            多愁善感缺乏幹勁的牛奶男孩.由於失去聽覺所以察言觀色的能力比一般正常人還要強上

            十幾倍但是愛情來臨時此項功能對於喜歡的對象卻是0,可能就是所謂的 " 愛情是盲目的 "

            外表看似和正常同等年紀的雄性動物毫無差別,實際上卻是失去聽覺會讀唇語的殘障人士.

           個性經過三年的洗滌後變成快要有勇氣卻還不敢跨出那最後一步的矛盾性格,屬自殘型.

                 嗜好:1帶耳機假裝在聽音樂
                                  
                          2觀察別人
                       
                          3過肩摔


咖啡店老闆/老爹:
                        
            曾經是柔道界的傳奇人物, 喪妻之後改做柔道教練,人生感到最欣慰和感到最挫折都在

            他當教練與男孩相遇的這段期間發生,最欣慰的是讓他遇到他認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柔道

            天才西川相信被他訓練後不久的將來一定能繼承他 "黑魔神 "的稱號再創柔道界第二個

            傳奇,最挫折的就是自己的寶貝徒弟卻被黑暗柔道界的第一把手 "猩猩羅 "的大弟子長谷
          
            用濫招取勝還失去聽覺,喪失勇氣,斷送了柔道生涯,後來下落不明.事情發生後老爹就不再

            當教練在台北市買了一家店面改行當咖啡店老闆,是個歷經滄桑後與世無爭的50歲擁有

            獨特魅力的老男人.外表看似冷漠其實內心是個慈祥的聖誕老公公
                                                                
               嗜好:1裝酷

                        2煮杯好咖啡   




女主角妹妹/念慈: 多愁善感愛看愛情劇正值對愛情充滿憧憬的17歲
                             

                    花花: 24歲OL 性格:花痴+愚蠢


                    泡泡: 後現代大女人主義者,性感,專釣男人,然後甩掉再找下一個. 28歲 上班族


                    阿學: 31歲資深上班族 ,花花公子,等級卻屬於三流的,簡單說,只有笨蛋才會上他鉤


             7-11店員: 喜歡看偵探小說的銘傳大學生,即將要被二一,晚上在7-11打工

                國中生: 繁華國中三年級生,自國小就開始在道上混,同年級的都叫他一聲琛哥
                               
                              同行的都叫他 "熊仔餅大盜 "

                   阿桑: 68歲,45歲時喪偶,目前已經有孫子抱,清晨在公園學土風舞,最近的興趣是

                            去ktv唱歌,喜歡注意年輕人最近都聽什麼歌曲,晚上就上網抓mp3下來聽.

                 
                   裁判: 43歲,台中人,聽小道消息說是王又增跟酒家女生的私生子,不過事實是否如此

                             就不得而知了.




                     //第一樂章///




11/23 17:23



 紅色的高跟鞋旁,白色的沙灘上,女孩光著腳丫坐在海與沙的交接線中,

黑溜溜的眼珠子望向遙遠的彼方沒有感覺悲傷,但也沒有快樂,

就這麼靜靜的坐在那兒,靜靜的.......    直到日落才離去.........


 11/24 18:30   


 
 咖啡店裡,在朋友們嘻笑吵鬧間的女孩顯得有點對周遭的事物漫不經心.

[今天白天時阿學住院了耶!]花花說

[真假的?!怎麼回事阿?]泡泡說

[不知道耶..他打給我跟我說時只說他是閃到腰.]花花說

偶而地應付的笑了一笑,偶而的抿嘴點頭表示認同了一下,

偶而眉頭微微上樣嘴角微微張開表示對所聽到的事不可置信,

一切都只是表面而已.漸漸的,對目前的人事物失去興趣的女孩,就連逢場做戲也感到厭煩,

[就讓時間快轉吧..]女孩閉上雙眼心裡誠心的禱告著.

雙眼漸漸睜開,週遭的影像如錄影帶快轉播放,朋友們講的話快的聽不清楚,

手快速的在空中飛舞著,不知道在比什麼,不知道還是在指什麼,人們用飛快的速度移動著.......

[他之前不是說喜歡小卿嗎?怎麼現在住院了第一個打電話給妳阿?]泡泡說

[我哪知道阿..問小卿阿]花花說

[小卿?!]泡泡說

泡泡的聲音把正在快轉時光的小卿拉回正常的軌道

[阿?!...什麼?!]小卿回神

花花跟泡泡對小卿這種靈魂脫離身體的行為已經司空見慣,

見到了也毫不在意,因為,在怎麼說,他們都享受自己

當下的生活,上班賺錢,下班玩樂,為著買不到的美麗衣服或皮包苦惱,

為上司或前輩的刻薄言語而互吐苦水.......自己有太多的事情塞在他們的腦袋,

怎有多餘的幾分鐘去關心一下和自己同間公司1-2年後搞不好不小心離開公

司就可能不再連絡的同事呢?

更何況對他們兩個人而言"阿學喜歡誰"這個話題比"小卿為什麼恍神"還有趣.

[畢竟還是我們的公司前輩還是找時間去醫院關心一下吧..]小卿做個結論好結束這場八卦

[恩..說的也是喔]花花表示認同,其實小卿還沒開口前,

花花心裡就想找個藉口去看暗戀的前輩但是又礙於怕被別人說閒話,

這時小卿講的話正好讓他有了一個藉口可以名正言順的去探望.

[那找一天吧]泡泡開心的說,拿起飲料喝了一口,

眼睛瞄到手腕上卡地亞2007限量版小豬手錶時間顯示著19:04分

[阿! 我約會快遲到了...要先走了]泡泡趕緊從皮包裡拿出粉餅盒補個妝

[哇..有約會耶..好好喔]花花邊含著飲料杯上咬的扁扁吸管邊酸溜溜的對著泡泡說著

[聽說....你等下不是也一要跟某某男士看電影? ]

確定鏡子裡的自己絕對會讓經過的男人忍不住多瞄幾眼的泡泡滿意的蓋上粉餅盒,

轉頭看花花一眼,不懷好意的笑了一下.

[嘿嘿.....]花花尷尬的笑了兩聲,默認了

[so....抱歉喔小卿...我時間也差不多該走了]花花起身一臉歉意的望著小卿

[沒關西~]小卿給花花一個燦爛的笑容化解了她心中對於拋下小卿去約會的罪惡感,

 不像泡泡,自我意識強烈的獨立女人,決不覺得應該跟誰說抱歉,

當然也不會覺得拋下單身孤獨的小卿自己去跟男人約會會有什麼歉疚之意

,但是直來直往的真性情,卻也是她的魅力所在,多少男人為之傾心.

[恩....那,先走摟!!]泡泡,臉上露出對於等下要去的約會感到期待的笑容,

前一秒鐘臉上還帶著歉意的花花下一秒鐘就露出期待著等下的約會的表情,

真的是毫不遮掩阿.雖然小卿好像表示不在意,但是也許只是客套的回應阿...

心中的罪惡感也太容易消失了吧.不知道該說是單純,還是蠢,還有,明明

暗戀著阿學,但是還跟別人約會,見一個愛一個的花痴性格,真是夠了,

但是這種奈奈的性格也讓她交了不少朋友,也很難有人會討厭她.

朋友們相繼離去後的小卿,並沒有感到遺憾,這種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只剩她一人.....也許對她而言,是一個解脫,

小卿保持輕鬆的心情東西收拾收拾起身坐到吧台邊

 

老爹:[我說你阿....剛真的那麼無聊阿..]

女孩俏皮的吐了吐舌頭[真是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爹也~~]

 [少裝可愛,我已婚了,你死心吧.]老爹若無其事的繼續煮咖啡
 
 [ㄑ... = =]女孩趴在吧台上嘟著嘴
 
 朋友們離去後,咖啡店裡只剩下老爹和女孩,這時候女孩才會露出平常看不到的表情

.....算算也三年了...和這家咖啡店的老闆(老爹)相識,

一個50歲還是擁有獨特魅力的男人,不能說他帥,但是他就是很特別,

能讓人就算是剛認識的人也可以不到3分鐘就對他道出內心的話,

也許身邊最親的人也很難說出口的話,這就是老爹特別異於常人的地方.

[都這麼熟了,幹麻沒事就酸我一下阿?!]

[都這麼熟了,後面那桌的杯子幫忙拿給我一下,我懶得走出去]

[嗚....我好命苦...來這花錢還要當小妹...]女孩不情願還是去拿了杯子給老爹

女孩邊收拾杯子邊想著自己今天再平淡也不過的一天,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出門.等公車,上車,下車,進公司上班慣例性的開會,

15:30開始期待下班,下班後也不知要做啥,朋友找喝咖啡,聊天...,

她好想快轉所有無聊的時光,讓它趕快快速流過,她的內心彷彿也已經快轉了她的時間,

一直快轉.轉到何時才停止呢?可能是精采的時候吧,她內心是這麼期待著,

但是精采的那一時刻一直還沒來,她無奈的,就一直快轉,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如果我的人生一直在快轉會怎樣?]小卿邊收拾突然脫口天外飛來一筆說

[恩......你會老很快.]老爹很平淡的回答,不虧是經過大風大浪的50歲男人,

什麼場面沒見過,只是女孩突然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句脫軌的話,他當然遊刃有餘的輕鬆應付

,一點困難度都沒有,更不可能會讓他錯愕.

[但是不知怎麼說來著,我覺得生活好平淡好無趣..]

[你的人生旅途連一半都還沒走到耶..孩子...等你到我這個年紀,才比較有資格說生活平淡無趣]

[是沒錯,但是....說不上來...我覺得阿..我的生活彷彿是一齣無聊的連續劇,

我好懶的看,但是..也不能轉台....所以..]

[這樣阿....]老爹故意慢慢的說尾音還特別拉長

[哎唷...你懂不懂阿?!就是...]這時老爹口袋裡傳來手機收到訊息的聲音打斷了小卿的話

[恩 ..]老爹低頭看著手機簡訊

[........]女孩白眼瞪著老爹

手機回覆簡訊[記得買包冰塊再過來]

[沒關西你繼續說,我聽的到]老爹邊打簡訊邊說著

[哼!我回家了!]女孩提起背包離開座位

[去找找吧]

[阿?]女孩回頭

[找什麼?]

[找回屬於你電影裡的慢動作]

[阿?!]女孩不解的望著低著頭的老爹

[回去好好想想,你會理解我在說什麼的.]

[...喔]這老爹講話還挺深奧呢,還是我太呆..= = (女孩心裡滴咕著)

[老爹掰~]女孩開門離去


 11/24 20:49   



紅,藍,黃,綠,紫,各種顏色的燈泡,招牌,照亮了夜晚.

吵鬧聲,嘻笑聲,低語聲,音樂聲,車輛呼蕭而過了引擎聲,熱鬧了台北市的街頭,

於是,人們走走停停,只因街上誘惑不斷........

但是有個女孩,卻從不曾因此而停下她的腳步...

在她眼中的世界,一切有如煙火般曇花一現,飛梭般稍縱即逝.

唯獨一條條車燈幻化成的光蛇,在四線道的大馬路上緩慢爬行.

就這樣,女孩平靜的穿越了繁華吵鬧四處充滿誘惑與陷阱的街道,

她只是過客.




 11/24 07:22   


車聲不絕於耳的大街,上班的尖峰時刻總是如此,買早餐要排隊、買咖啡要排隊,

就連在7-11買個報紙結帳也要排隊,等待穿越十字路口的他,將耳機戴起.

,視線則是在來往和等車的行人身上游移.

有一位上班族故作鎮靜地等車,眼神卻不時地偷瞄站在他身旁女孩的手錶,

每瞄一眼眉頭就不禁地皺了一下;坐在候車椅上的女學生則是低頭猛K書,旁人冒出一句

”快,262來了”,她一回神車又錯過了

和他一樣躲在一旁的女孩看起來像個上班族,一個肩包外加一台15吋的手提電腦,

手上還拿著未吃完的早餐再努力著,一邊還得注意公車的行蹤

但是大部份的人都是一臉睡意,顯少有笑容,

小女孩跑加走地不小心跌倒在地,媽媽的擔心地快步走向女孩兒,一面卻又笑笑地訓戒

”不要跑這麼快,車車會等妳的”,小女孩的事件引起了路人的注目,

只見小女孩也不哭自個兒開心的傻笑,頓時,溫暖了周遭人的臉龐,

這一煦小小的陽光讓候車亭的人頓時都不自覺地放鬆了心情。

男孩只是淺淺地笑,將周遭所有人的一頻一笑都盡看在眼裡

.....綠燈了,男孩走過馬路.





生活像是一齣默劇,只能靠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才能感受你的心情,感受你的表達,

感受你的感受.我的世界寂靜無聲,所以我討厭閉上眼睛,因為只要閉上雙眼,

彷彿一切就會消失不見,連自己的存在也變的如此不真實,虛幻.



男孩坐在候車站,耳機裡不知名的歌播放的很大聲,

他卻無動於衷的只看著前方一個個呼蕭而過的車輛

[本應打九九九可以求助] (耳機聲)
 
[無奈你不是像持刀傷害我] (耳機聲)

[我到底驚慌什麼]                 (耳機聲)

有過路人從男孩視線看不到的地方走來,坐在男孩旁邊

[為了分居只好請你留坐]       (耳機聲)    

[誰料你竟脅持他當陪坐]      (耳機聲)

[如像一把掌摑我]                    (耳機聲)

路人:ㄟ 你耳機很吵耶

[要他幫手也太絕吧]               (耳機聲)

路人:ㄟ 你聾子喔?!我說你耳機很吵!!

[讓我欣賞他怎羞辱我]             (耳機聲)

(ㄟ!!)路人出手要推男孩的同時,男孩用不到1秒的時間使出完美無暇的過肩摔

[我最多 把軀殼暫時就當不屬我]       (耳機聲)

[麻木去受你 最後重擊一趟]               (耳機聲)

(幹...)路人躺在地上呻吟著

[阿?!.....抱歉] 男孩表示歉意,這時公車剛好到站



 11/24 21:41


[阿民~~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呢?]

[這一切都是為了她!!]

[她是誰?難道是那個賤女人]

[我不准你這樣說阿芬!!]

一個女孩坐在電視機前,隨著電視裡播放的劇情時而笑時而皺眉,時而快樂,時而悲傷..

[你又這是何苦呢?]
 
[愛.......那怕是我愛錯人....就算是我愛錯了人...我也會愛到底!!]

[阿民....你怎麼這麼傻阿...嗚嗚嗚嗚]

[這什麼濫梗阿....]女孩紅著眼框對著電視機說著,隨後抽起一張衛生紙蹭一下鼻涕..

[濫梗就轉台阿?!]剛洗好澡走出來的小卿邊擦著頭邊說著

[不要!結局快到了]

[小念乖喔...來...把遙控器給姐姐]

[不要!你都一直轉台轉到我都眼花了!!]

[不好看就轉阿]

[不看下去怎麼知道好不好看阿?]

[哇!] [不要搶啦!] 兩女孩為了一個遙控器展開生死鬥....


 11/24  19:49  



車窗外的景色一幕一幕的經過,男孩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過一會兒,低頭看著自己的右手,

[我都忘了,你卻還記得...]男孩撫摸著自己的右手

隔了一段時間之後,沉浸在自我思緒中的男孩彷彿想到了什麼,從口袋掏出手機播打

簡訊 [教練..好久不見...]



                    //第二樂章///



  11/25  21:04  



[叮咚!謝謝光臨]男孩從7-11門口走出

[鈴~~~]

[鈴~~~]

[鈴~~~]路人騎著腳踏車從男孩身旁經過,一瞬間,男孩的思緒跳脫了當下...


  回憶



白色的燈光..裁判額頭上斗大的汗珠..揮舞的右手...地震了..[磅!!][磅!!][磅!!]

[3!]  

[2!]

[1!]

長谷選手獲勝!!西川三連霸美夢隨著他倒地不起而破碎,腦部好像受到重擊傷勢無法評估,

現在救護人員用單架將他移送出去....(聲音逐漸便小

[西川!!]

[西川!!你沒事吧!!]

[西川!!] (視線逐漸模糊....


 11/25  21:04     


[真是的..都幾歲了還要吃熊仔餅乾]小卿心裡不耐煩的擾叨著自己貪嘴的妹妹,

一邊想著自己要買哪一個牌子的冰淇淋

[天氣冷時吃冰淇淋真是棒透了]小卿心裡邊想著,

手上已挑好冰淇淋也拿了熊仔餅,走向櫃檯準備付賬

,其實她自己愛吃冰淇淋跟她妹妹愛吃熊仔餅比起來,....也沒成熟到哪裡阿.


[疑?!這東西不是我的喔]小卿指著櫃檯上另一個塑膠袋對櫃檯裡正在開發票的店員說

[阿?!好像是剛剛走出去那個先生的他忘了拿]

店員探出頭四處搜尋後來看到門口不遠處發呆的男孩

[先生等等!!]店員提高音量朝男孩喊著,電動門還開著,他應該聽的到吧,

店員心想著,其實他懶的還要走出來

[先生!你東西忘了拿了!]男孩無動於衷,電動門關上了,

店員煩惱到底是要從櫃檯走出來去叫那位先生還是就算了不理他,反正錢他也付了.

搞不好他忘了拿喊他他也沒聽到似的其實就是要騙我走出櫃檯,趁我追他時他的同夥,

就是現在櫃檯前這個頗有姿色的女孩就會趁機把收銀台裡的錢拿走,

然後若無其事的走掉.幸好我平常有看一些偵探小說,這種小技倆怎會騙到我呢?!

哼!店員莫名其妙的得意了起來,這一同時有個國中生正在零食區那邊注意

著店員有沒有看過來一邊把熊仔餅偷偷放到背包裡面.

[
我拿過去好了]女孩看店員好像沒有要拿出去給男孩的意思還自己在那裡痴痴的笑著?!

真是奇怪的店員,於是就好心將櫃檯的袋子拿起走出門口.

[先生!你東西忘了拿了!]女孩在男孩後面喊著,男孩依然無動於衷

[奇怪?!傻了?!]女孩大步走向男孩

[先生!!]女孩左手拿著男孩遺忘在櫃檯的東西右手指尖碰到男孩肩膀時,男孩用不到一秒鐘的

時間使出完美無暇的過肩摔,這一瞬間,女孩的眼裡出現了慢動作...

(0.1秒) 男孩的帥氣的側臉

(0.3秒) 凌亂的髮稍

(0.5秒) 7-11塑膠袋裡掉出來的冰塊散佈在半空中閃閃發亮

(0.7秒) 男孩的右眼對上了女孩的左眼 露出驚訝的表情

(0.9秒) 一個回手,本來要摔出去的女孩被男孩的左手摟著腰,右手跟女孩的手十指交扣,彷彿是剛結束

一段華爾茲的最後一個動作就這樣停住,彷彿時間停止不再前進....

(0.93秒)

(0.96秒)

(0.99秒)

(1.00秒) [咖拉咖拉!!]冰塊在他兩人周圍落下


[你的....冰塊..]女孩尷尬的說

[...對不起]男孩趕緊把摟著女孩的腰的左手收回,等女孩站穩了再把右手收回

[不好意思...我下意識就..]男孩紅著臉低頭說著不敢抬頭

[你沒事吧?!]當男孩抬頭時只看到女孩的髮尾從眼前飛過,女孩轉身快步離去

[不會!]女孩邊快步走邊背對男孩舉起右手比出ok的手勢

是一見鍾情嗎?不是,絕,對,不,是.男孩和女孩都不相信一見鍾情這一套膚淺的說法,

但是.....很不幸的........事實是,................他們真的一見鍾情了...........

也許感覺沒有愛情經過歷經滄桑的人那麼敏銳吧,或也許對於男女感情他

們還處於蒙懂如幼稚園小孩的階段吧.他們彼此卻都不知道現在這奇妙的感覺的真正涵義,

只是一個不小心的過肩摔,卻已經在他們內心的最深處埋下了一顆愛情的未爆彈...他們卻渾然不知...

男孩看著女孩的背影看的出神...漸漸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之中...耳邊彷彿聽到一首歌


One more time 季節ようつろわないで
One more time ふざけあった時間よ

いつでも搜しているよ どっかに君の姿に
交差點でも 夢の中でも こんなとこにい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奇蹟がもしも起こるなら 今すぐ君に見せたい
新しい朝 これからの僕 言えなかった「好き」という言葉も

夏の思い出がまわる ふいに消えた鼓動

いつでも搜しているよ どっかに君の姿を
明け方の街 桜木町で こんなとこに來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願いがもしも葉うなら 今すぐ君のもとへ
出來ないことはもう何もない すべてかけて抱きしめてみせるよ


何時でも搜してしまう どっかに君の笑顔を
急行待ちの 踏み切りあたり こんなとこにあ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命が繰り返すならば 何度も君のもとへ
欲しいものなど もう何もない
君のほかに大切なものなど・・・

耳機和冰塊一起躺在男孩的腳邊,一本沾有咖啡渍的白色筆記本也散落在旁邊.....




11/25 21:54   




[阿芬!!不要離開我 !!]

[別拉我..我們緣分已經盡了...]

小卿坐在電視機前任憑肥皂劇的聲音吵雜,心思卻不在電視劇上面..

舉起右手比ok手勢的女孩的背影看似如此灑脫帥氣,

其實..沒有人知道..只有她自己知道........心在跳.....

臉頰發燙...

[姐,你怪怪的喔]念慈邊吃的熊仔餅邊望著看似痴呆的姐姐

[哪有?!]小卿回神,裝做沒事的樣子

[生病了嗎?]念慈盯著小卿紅紅的臉頰看著嘴裡咀嚼著熊仔餅

[沒有!]

[那你怎麼沒轉台?]念慈指著小卿手上的遙控器

縱使小卿不說,但是腦海裡卻無法控制的想起那停留在半空中那晶瑩剔透的冰塊,

還有那張帥氣的側臉...

世界的腳步緩慢了下來......那天之後..........



  11/26 01:49   



酒吧前,昏暗的燈光下,兩個男人的背影

[三年沒見了,你過的好嗎?]

[還不錯,最近偶而想起從前..]

[呵呵..來...喝]

三年不見的教練與當年曾經細心栽培即將要得到冠軍卻發生意外導致失聰的學生,

再次相逢,心中有千言萬語卻一切盡在不言中,

互道寒喧詢問近況的言語在此時彷彿都是多餘的,

舉杯,喝,這樣就夠了,這就是他們互相溝通的方式.

男人與男人之間溝通的方式.

[教練....]酒酣之後男孩說

[恩?]老爹啜一口酒


[我........遇見一個女孩]男孩搖晃著手上的酒杯,看著在vsop裡旋轉的冰塊

[這樣阿.....]

[我也遇見過一個女孩,在20年前....]老爹眼神望向遠方,思緒沉入回憶之中

[她離去之後.....................我聽到了一首歌.....]

[................]老爹望了西川一眼心裡想著(可憐的孩子,都失聰了現在還出現幻聽.......)


雙方都沒講話沉靜了幾秒鐘



[少喝一點吧]老爹

[..................]

[...........我沒醉] 西川





                  //第三樂章///



11/26 12:01   

中午的太陽,在冬季裡顯的特別溫柔

西川坐在後車亭裡等616,耳機裡播放著不知名的歌曲,手上拿著一本記事本.

[我的話好比那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耳機聲)

[我想啦哪有一天不想啦啦啦啦]                                         (耳機聲)

到底該打開看嗎?翻別人的東西似乎很不禮貌,但是,不打開看,

我還有什麼線索知道該如何把筆記本還給她呢?

男孩想了很久最後打開了記事本

[巴不得有個啦啦對我說啦啦啦啦長啦久天啦啦啦]           (耳機聲)


       記事本的內頁124,清晰的字跡如此寫著:

                                            
生活像是一杯白開水,平淡無味,卻不可缺少.我像個只想要看精采畫面的高中生不斷   

的快轉我枯燥乏味的生活,無聊的上班,快轉,無聊的吃飯,快轉,無聊的聊天對話,快轉,     

無聊的電視劇,快轉,無聊的一天,快轉....不知不覺,我的生活變成一部快轉的電影,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所有事件用闔眼不到一半的時間快速流逝,然後遺忘............
             

[你啦我我啦你永遠啦啦啦人生啦啦啦難得啦啦啦哪怕啦啦啦]     (耳機聲)

(笑年ㄟ~~哩勒聽蝦咪阿?!我那ㄟ巄聽無??)路人

[大不了啦啦啦啦啦啦千言萬語不外乎那啦啦啦啦啦啦啦……]       (耳機聲)

(ㄟ!笑年ㄟ哩勒聽蝦咪阿?!)路人

男孩若有所思的看著記事裡的文字發呆

(走天下得一啦啦啦啦就啦啦啦)                          (耳機聲)

(ㄟ!笑年ㄟ!!!哩勒聽蝦咪阿?!ㄟ!!)路人出手要碰男孩的同時,

男孩用不到1秒的時間使出完美無暇的過肩摔

(0.3秒)聞到香水味

(0.6秒)烏黑的髮尾從他臉龐掃過

 快要摔出去的那一瞬間男孩腦海裡突然出現先前的記憶片段

(0.9秒)一個回手,本來要摔出去的路人被男孩的左手摟著腰,右手跟路人的手十指交扣,彷彿是剛結束

一段華爾茲的最後一個動作就這樣停住,彷彿時間停止不再前進....

(0.93秒)

(0.96秒)

(0.99秒)

(1.00秒) [咖拉咖拉!!]記事本在他兩人旁邊落下


(笑年ㄟ...別衝動...偶會不好意思的..)阿桑害羞的低著頭說


(對.......對.....對不起!!!!!!!!!!!!!!!!!!!!!!)


就在這時刻,一台616從男孩面前開走,

男孩無奈的望著本該搭上的公車.突然間,看到車上第四個玻璃窗,

有個似曾相似的女孩側臉...,還來不及仔細看,公車已呼蕭而去,消失在車陣當中...

[是她嗎?]男孩心裡想著

這時耳邊傳來一首歌.....

掉落在地上的筆記本翻到的那一頁,上面夾著一張照片,

照片裡..女孩跟老爹戴著聖誕帽在咖啡店裡笑的好開心


 11/26 12:20    


 繁忙的台北市街道,剛下車的女孩漫步穿梭在其中.不知道在趕什麼,每個人都是快步的經過...路過...

.......四處張望,如影片快轉著.在人來人往中女孩緩慢的腳步顯得有點突兀....

 [到底掉到哪裡去了.....]女孩心裡嘟囔著,隨後轉身走進巷子裡的蛋糕店裡


 11/26  15:01   


[鈴~]男孩走進老爹的咖啡店選了一個在吧台最邊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老爹看到男孩沒有問就調了一杯熱Latte給他

[這不是你該出現的時候,難道你作息變了?]

男孩笑笑沒有回答,轉身把一張照片拿出放在桌上,老爹仔細的看了一下

[你認識小卿?]老爹狐疑的望著男孩

[他就是我說遇見的那個女孩]男孩媔腆的說,雙手捧著Latte輕輕的啜一小口

老爹心裡想了一下,頓悟,露出淡淡的微笑

[年輕真好....]老爹漫長思遠的說著

[所以...你認識她摟?!]

[老朋友了.....是一個好女孩喔!]老爹賊笑了一下

[那......]男孩把筆記本放在桌上

[她那天掉的...幫我還給她吧]

[阿?!]老爹停下了動作



                                  //第四樂章///


  11/26 17:59   


女孩手提著蛋糕在街上走著,週遭人來人往的景像正如無聊電影般快速播放.

這時,一台公車來了,候車站的人群正在排隊上車,女孩正巧從正準備上車的男孩的背後擦身而過

時間彷彿慢了下來,小卿感覺到什麼似的停下了腳步

[是他?!]女孩回頭,看見,在玻璃窗內也望著她看的男孩,眼神千言萬語,

就這對望著短短的3秒,對他們倆卻彷彿是過了一世紀.

回神時,車已離去,女孩還站在街上,望著本來還和他對望著的前方...


 11/26 18:45   


咖啡店裡,女孩們的嘻笑吵鬧聲,被歡樂的氣氛包圍著的小卿依然沒有多歡樂,

朋友們只顧著開心的吃的她帶來的蛋糕,一邊聊的起勁.

她依然用他平常的作風應付眼前的一切,偶而地應付的笑了一笑,

偶而的抿嘴點頭表示認同了一下,

偶而眉頭微微上樣嘴角微微張開表示對所聽到的事不可置信,一切都只是表面.

[一樣無聊阿?!]朋友走了之後老爹邊收拾邊說著

女孩沒有回答,笑了一笑,繼續幫老爹一起收拾,之後到吧台邊

[我找到了]小卿低頭用手指頭玩弄著櫃檯上殘留下來的一顆水珠邊笑著說

[喔?!]老爹眼神閃爍一下

[我應該是找到了]小卿又改口說,眼神突然黯淡

[................]老爹

[可是.....又跑了]小卿兩眼失焦的看著窗外

[你可不可以說中文,我聽不太懂..]女孩連續的胡言亂語可真考倒老爹了

女孩沒有回答,笑了一笑,起身,準備離開

[對了,有個男孩託我把這個還給妳]老爹不虧是老爹,

雖然剛被女孩胡言亂語攪了一下有點不知所措,但是沒幾秒

就恢復兵臨城下依然不動泰山的一貫作風,若無其事的將筆記本放在桌上,繼續整理東西

[我的筆記本?!]女孩訝異的拿起筆記本檢查了一下

[他還說那天摔了你很抱歉]縱使老爹很期待小卿聽到這句話的表情,

他還是強忍住,轉身假裝要拿什麼東西,後來還是有偷偷用斜眼偷看一下小卿的反應.

[是他?!]小卿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手上的筆記本



11/26 20:12   


車窗外的景色一幕一幕的經過,女孩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回想著先前咖啡店裡老爹說的話

[三年前他是我當柔道教練時的學生,因為一次意外讓他失去了聽覺也放棄了柔道]

[那天你掉的筆記本裡有夾著我和你的合照,所以他就來這託我還給你]

女孩隨意的翻開筆記本,發現原本空白的125頁多出了一些文字

文字寫著:

生活像是一齣默劇,只能靠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才能感受你的心情,感受你的表達,

        感受你的感受.我的世界寂靜無聲,所以我討厭閉上眼睛,因為只要閉上雙眼,

           彷彿一切就會消失不見,連自己的存在也變的如此不真實,虛幻.

                直到遇見你..............我聽見了一首歌.

女孩默默的讀完後,笑的好甜......



11/26 20:59    


男孩在觀光局附近下了車,走到巷子裡的豆花店。點了一碗山藥紅豆豆花,

”不好意思,賣完了,你要不要換另一種”

“那燒豆花加薑汁好了”

男孩走到店門口旁的小圓木桌坐了下來,桌面不怎麼乾淨,但也沒得好嫌可以換,

因為其他的餐桌都收起來了,想必老闆打算再接一兩個客人就要收攤了吧.

時間晚了,豆花店只剩男孩一個,坐下來沒多久時間,老闆將一碗熱騰騰的豆花送到男孩面前,

男孩似乎在發愣,過一會兒才發覺豆花已擺在他眼前,拿起塑膠湯匙,挖了一大口,送進嘴裡,

感受著熱熱的豆花滑入胃裡後,那殘留在口中的餘溫.

不知為什麼...........低頭吃著豆花的男孩,

神情彷彿像是剛結束一場戰役的傭兵.........有著疲憊卻如釋重負的感覺.

這時後,有個身影從街的另一頭走向豆花店的櫃檯......

[老闆~山藥紅豆豆花]人聲

[不好意思,賣完了,你要不要換另一種]老闆

[那燒豆花加薑汁好了]

男孩對面有一個人影坐了下來,男孩放下湯匙,抬頭

[疑?!]西川

[疑?!]小卿

[是你?!]西川訝異的說

[是妳?!]小卿驚喜

兩人就這樣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彷彿對面的那個人是失散多年的親人如今在此刻相逢,

彼此對望著,雙矇中有千言萬語,口裡卻一時吐不出隻字半語..............

後來,兩人不約而同的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我們...可真有緣分阿]小卿越說頭越低,深怕男孩看到她早已經紅的像熟蘋果的臉頰,

低頭後才發現,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老闆已經把一碗熱騰騰的豆花放在她面前了....

[可不是嗎?]西川望著小卿有點小尷尬的搔著頭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桌上熱豆花的熱氣朦朧了女孩的臉龐,

在西川眼裡的女孩................顯得如此..................................美麗動人..................

他看著她看的出神...............

[你也點燒豆花加薑汁喔?!]西川回神後趕緊裝鎮定的補了一句

這個轉變小卿看在眼裡,心裡偷偷的笑著.頓時間,心情不緊張了....

[是阿! ]小卿回給了西川一個甜美的微笑,那個笑容........相信就算過了30年後他也絕對忘不掉.




生活像是一杯白開水,平淡無味,卻不可缺少.我像個只想要看精采畫面的高中生不斷

  的快轉我枯燥乏味的生活,無聊的上班,快轉,無聊的吃飯,快轉,無聊的聊天對話,快轉,

  無聊的電視劇,快轉,無聊的一天,快轉....不知不覺,我的生活變成一部快轉的電影,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所有事件用闔眼不到一半的時間快速流逝,然後遺忘............

  直到遇見你...............................我的電影裡出現了慢..動..作...

 女孩開心的和男孩一起吃著豆花,在小卿的眼裡,男孩的笑容笑的好燦爛....


         

               










12月的某一天週末   









[叩叩叩!]敲門聲

門打開,一個女孩探出了頭

[小卿?!]

[hi..阿學 我來探病囉!]

[還是你對我比較好...]阿學躺在病床上感激的說著,腰部纏著一大堆的繃帶

[剛和我朋友在這附近逛街,想說你在這裡住院就順道過來看看你..]小卿說著,這時西川從小卿背後走出

[我朋友!西川~ .西川,我公司前輩,阿學]小卿靦腆的介紹了一下

[妳好..]西川禮貌的點個頭

[你好.......疑?!]阿學仔細的看著西川的臉,好熟悉,到底在那看過?!,阿學瞪大眼睛盯著西川看

[阿?!]西川看著阿學的臉眨一眨眼睛,覺得眼前這張臉怎麼好像似曾相識

[是你?!!!!]阿學突然恍然大悟,手指顫抖的指著男孩

[啊啊啊!!!]男孩也恍然大悟,手指顫抖著指著阿學

靠....他不就是先前在公車亭推我肩膀然後被我過肩摔的白濫路人嗎?!

[發生什麼事阿?!]女孩緊張的說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e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