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雖然那件事發生以後已經過了一星期了....

我知道同學們對於我異於的行為感到困惑與擔心,但是他們的關心對我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我很明白這一點.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關於為什麼我到現在還無法走出家門一步.....

 

 

 

 

  
紅磚砌成的兩層樓高歐式透天別墅邊三尺長的花園裡,向日葵昂首望著天空.

日正當中,散發著光與熱的陽光卻怎麼也照不入窗簾緊閉的二樓房間....那是李思潔住的地方...

  

   女人站在反鎖的房門前來回走動,深鎖的雙眉讓她曾經美麗的容顏染上一層憂愁,

嘴唇微動呼之欲出話下一秒又硬生生的吞回了肚子裡去,腦中似乎思索著將要講出的話語是否恰當...

女人:........思潔阿....妳今天吃過東西了沒阿?

潔 :........沒(冰冷的聲音從房門的另一邊傳出)

女人:媽媽烤了一些小點心放在樓下餐桌上...妳....去吃一點好不好?

潔 :媽咪.......我晚點再下去....(語帶猶豫)

女人:恩   那........等下晚點你爸爸要帶弟弟去公園玩....要不要你也一起..

潔 :我不要出去!!!(女人話未說完  思潔就脫口而出打斷了對話)

女人:............思潔......你知道媽媽很擔心..(女人的臉孔露出一絲感傷)

潔 :行了!! 媽咪,我知道你是為我好,這事情我會自己處理的請你不要擔心....好嗎?(語帶哭腔)

女人:孩子....媽媽知道你很聰明....媽媽相信你能靠自己走出來的...那我就不打擾你了..

女人雙手摀住呼之欲出的啜泣聲傷心的離去

 房門的另一邊,在放滿"品學兼優" "冠軍"等字樣的獎盃的玻璃櫃旁,

蓋著純白色被單的木頭床邊,思潔緊緊抱著一尺高的維尼熊布娃娃捲曲瑟縮著,

彷彿想讓身體變的很渺小到布娃娃能完全擋住她的存在.

(潔:我會走出來的..我可以的...)她自言自語的念著,空洞的雙眼中閃過一絲恐懼..

 

下午2-3點
 
  女孩,白眼球上的血絲,微微浮腫的眼帶顯示這陣子的睡眠品質並不是很好,

是否曾經有哭過?那泛紅的眼框更是突顯了女孩的哀愁.

縱使一些不快樂的事像朵烏雲攏罩著蹲坐在牆邊的女孩身上,

她纖細白嫩的皮玲瓏有緻的身材,依舊像花朵天生散發香氣般的輕聲吟唱她的美麗.

 

[鈴!!!!]

[鈴!!!!]

[鈴!!!!]

(思潔妳很聰明,妳辦得到的....妳辦得到的....)女孩心想著茫然的呆坐原地,任憑電話鈴聲一直響

[我是思潔我現在人不在家有事請留話給我...]

[畢!]

[思潔....我是浩宇....你有好點了嗎?.....班上的同學都很關心你....希望你能趕快回來學校上課,當

然...我也很關心你....有空回給電話給我好嗎?...就這樣.....bye]


《這個男孩-浩宇,他已經追求思潔兩年多的時間,一個月前在學校的後操場他向思潔告白,

女孩喜歡這個男孩,但是思潔希望男孩等他們兩個都考上理想中的學校後再開始交往,

男孩答應了,從此他們擁有了一個只屬於他們彼此的約定,而如今困擾女孩的問題已超出她的負荷,

當他聽到男孩關心的話語時,女孩已無力做任何的回應,此時的她只感到心力交瘁……》

 

[鈴!!!!]

[鈴!!!!]

[鈴!!!!]

[我是思潔我現在人不在家有事請留話給我...]

[思潔阿..爸爸現在跟弟弟在公園...等一下喔...弟弟想要跟你講話]

女孩身體微微一震鬆開抱緊布娃娃的雙手

[喂?喂!...姐姐?!.....爸爸!!怎麼沒聲音阿?!

(遠處爸爸的聲音:是答錄機...妳留言給姐姐,姐姐會聽到的)

喔...姐...姐...我們在公園玩喔...這裡好多人喔....妳快來陪我玩嘛!..快喔....bye bye]

思潔眼框泛紅.....雙腳止不住的顫抖.......淚水滑落.

 

  5-6點


一個戴著無框眼鏡,白色的襯衫,黑色蓋過膝蓋的百折裙的女人站在思潔家門口


[盯...東....]

[誰?]

[思潔!是老師....方便讓老師進去嗎?]

[咖資!]門把旋轉的聲音

門縫中探出思潔的半張臉,驚恐的眼神左顧右盼了一下,才開了門讓老師進去

[剛剛放學,老師順道過來看看你...]

女人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右手抹去剛剛趕路過來時額頭流出的汗水

[謝謝老師關心.....]思潔端正的坐在床邊專心的注視著他手上的布娃娃

[同學們都在問你什麼時候回來上課...]

[恩....]女孩露出心不在焉的表情

[妳的氣色好像有點差....這幾天有吃好睡好嗎?]女人關心的詢問著

[還好......]女孩回應的有點冷漠

[思潔......事情已經過去了....你要...堅強一點.....]女人語畢,微微咬著下唇,眼神有點哀愁

[..........]女孩沉默,周遭的時間彷彿停止了3秒鐘

[有什麼事不要放在心上,可以跟老師說,老師願意當你的傾聽的對象....]女人五指緊握

[老師.......]女孩雙眼慢慢的望向老師..


女人關切的注視著眼前的女孩,期待著她為她敞開心胸所說的下一句話....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女孩雙眼閃爍不已

[如果我是你....我也會傷心...難以示懷...但是我會試著堅強...試著從哀傷裡走出...走出家門...

...走回正常的生活....不要把自己鎖在家裡不出去...這樣對自己是沒有幫助的...]女人溫吞的說著

[恩....老師你似乎說的蠻有道理的...老師也是過來人嗎?]

[曾經有一次有點類似...]

[也是車禍?]

[恩...對...一點小擦撞..]

[也被送進急症室?]

[.....只是一點小擦傷....但是..]

[也像我心臟曾經停止跳動1分鐘從鬼門關走一回過?]

[....沒有....可是..]

[也是其他人都死了只剩自己獨活著?]

[....沒]

[那你根本沒有像我一樣的遭遇你怎麼知道發生這樣的事情後我該怎麼做??]

女孩雙手握拳露出質問的眼神

[........]女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知道你是關心我,但是你幫助不了我你知道嗎?老師]女孩眼神失焦,空洞的說著

[思潔....至少要試著走出家門...別把自己關在家裡面阿....]女人有點激動又無奈的說著

[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讓我自己處理好嗎?]女孩頭低低的

[恩......]女人這時只能允諾,她自知她勸不動眼前這位遭逢劇變的她關心的學生.

女人回想著女孩事發前還是個天真活潑的學生,同學眼中的好班長,

老師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曾經放學後跟自己坐在校園的花蒲邊訴說著以後的理想與抱負,

如今眼前的她卻是只有冷漠與哀傷寫在臉上,而自己卻幫助不了她,心中感到無奈和心疼.

[我還能幫她什麼忙呢?她的心已不再敞開]女人心想著,眼框微濕

[至少...對了...至少幫她打開那遮蔽陽光的窗簾吧...這房間太昏暗,讓陽光近來,明亮點,心情也許會

比較開朗]女人邊想著,一展愁容,隨後起身

[至少....把這窗簾打開...]女人邊說正要把厚重的窗簾拉開

[不要打開!!]女孩慌張的衝去制止了女人的行為

[別打開窗簾....拜託....]女孩哽咽的說著,眼神透露出驚恐,布娃娃掉落在地上

[心中想:連這我都沒辦法幫你?]女人已經絕望,她已沒有任何事情能為她做的了

厚重的窗簾依舊深鎖著窗戶[我不打開的...妳別緊張..]女人安撫著女孩的情緒,待女孩情緒穩定坐回床

上後她緩步走向房門

[思潔....你畢竟還是要打開那扇窗,自己走出來....這是遲早的事....你自己很明白.....老師該說的都

說了...]女人手握著門把,準備離去...

[如果有什麼是老師可以幫你做的,一定要告訴老師,好嗎?]女人淚水流下

[謝謝老師....我會的..]

[我走了...]女人拖著沉重的腳步離去緩緩將門關上,留下哀愁.


女孩低頭緊緊的抱著布娃娃,不語.

 

 

傍晚
 
 


[你畢竟還是要打開那扇窗,自己走出來....這是遲早的事....你自己很明白...]老師的話語不斷的環繞

在思潔的耳邊,不斷的輕聲的說...不斷的輕聲的說...

思潔咬著右手食指思索著先前老師說過的話,緩步的在房間裡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鈴!!!!]

[鈴!!!!]

[鈴!!!!]女孩停下腳步

[我是思潔我現在人不在家有事請留話給我...]

[思潔...我是浩與...我知道你在家...]女孩猶豫著是否要接起電話

[我現在就在你家前面...妳開個窗戶讓我看看你好嗎?..]女孩有點慌張

[我只是想看看你有沒有吃好睡好,讓我看一眼我就走了好嗎?...思潔]

[我該打開嗎?]女孩喜歡這個男孩,猶豫著是否要拉開窗簾,雙眉深鎖

[好嗎?]

[好嗎?]

[好嗎?]男孩重複著


((.....我不知道該如何跟別人講為什麼我不敢走出家門一步是因為.....))


女孩鼓起勇氣,緩慢沉重的步伐走向窗口,顫抖的右手慢慢的觸碰到沉重的窗簾,動作停止

了一下下,咬緊下唇,慢慢的....拉開了窗簾


((............是因為我怕我如果真的走了出去以後.............))


男孩右手拿著手機貼著耳朵,看到二樓窗戶的窗簾緩緩拉開

[思潔!!]男孩歡喜的朝著二樓窗戶揮手

女孩看出窗外後原本緊張期待的臉龐變成恐懼..害怕...淚直流...

[思潔!!思潔?!...思潔你怎麼了?!]男孩望著思潔感到疑惑又擔心的叫喊著

思潔顫抖不停..恐懼的眼神望著豪不知情的浩語....在她的眼中......看到了.....

浩宇站在她家門口慌張的不停的叫喊...他的身後背著一個蒼白女人,

女人臉上沒有眼球只有兩個空洞,旁邊還有一個無頭的小孩站在浩宇腳邊,

正使命的用力採浩宇的腳,馬路上有些斷手的斷腳的路人來來回回的走動,

當他們看到她出現在窗口時都對思潔緩緩的招著手彷彿示意著叫她過來.


((.......如果我走出去以後........我可能就再也回不來了.........))

 

思潔獨自陷入恐懼深淵之中任憑浩宇在樓下叫喊著也不回應,

這時,背後漸漸伸出一雙手,緩緩的簍住思潔,思潔緩緩轉身,看見後,崩潰,傻笑


[我親愛的孩子...妳終於肯出來啦?!]女人溫柔的說著

[媽媽.....媽媽....哈哈.....媽媽....]思潔顫抖的雙腿再也支撐不住,緩緩的癱坐在地上,

雙手抱膝不停的前後擺動,低頭傻笑,嘴裡自言自語的念著

[乖喔....沒事的....沒事的]女人彎身雙手安撫著女孩,

縱使內臟快要從她不見的下半身缺口掉出,腸子托在地上三吋長,

女人上半身漂浮在半空中搖晃著,緩緩的擁抱住女孩,血滴答滴答的滴著,

化成地上片片的血漬,像朵朵盛開的玫瑰...散落了一地...

 


((七天前的晚上在三義路段,一個酒醉駕駛的車子逆向撞上了載著我和媽媽,爸爸,弟弟的遊覽車

,我是這場車禍的唯一生還者,從那天起,我就一直看到那天死去的人在我家附近徘徊..

他們在外面等著我...我知道他們要什麼...他們希望我跟他們一起走...

也許....我不該活著...我應該在那場車禍跟大家一起走的.))

 


[盯東!!]

 


[姐姐.....我們回來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er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